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侯建国调研我所
2020-07-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16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到我所实地调研。 

  侯建国听取了研究所发展概况、“十三五”科研进展、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发展状况等有关工作汇报,围绕基层党建、“十四五”发展战略和人才规划制定,与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院所“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制定工作的思路和方案征求了研究所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紧密围绕科研布局,坚持自下而上和顶层设计相结合,同步谋划、一体推进院所十四五人才规划制定。 

  在随后召开的科研骨干座谈会上,侯建国面对面听取一线科研人员对破除“四唯”后建立健全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加强“从01”的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反映的实际问题,他要求院所两级管理部门尽快核实情况,在职责范围内尽力解决。 

  侯建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落实提升组织力各项举措,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期间,侯建国先后到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惰性气体实验室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高能加速器CT实验室等,详细了解科研仪器平台、装备研制以及相关科研工作进展。 

  中科院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实验室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