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前沿局副局长张永清来所调研座谈
2017-11-16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1113日,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综合处杨永峰处长、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李颖虹副处长、汤青副研究员以及院科学传播局新闻处刘宇飞业务主管、院刊编辑部刘天星副主任一行7人来我所调研。所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副所长魏勇研究员、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页岩气勘探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以下简称专项)负责人、实验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永清一行先后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微纳结构成像与数字岩石物理实验室、岩石力学实验室、测井仪器研发实验室以及高能加速器CT实验室。随后的调研会上,吴福元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所历史沿革、科研队伍、实验室设置、研究成果和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专项首席科学家李晓研究员介绍了专项的主要阶段性进展以及现场试验情况。 

  张永清一行同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我所在固体地球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认为专项发挥了多学科联合攻关的优势,经过年多努力,建立了国际一流的页岩气研究测试平台,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建议专项建设的现场试验点应与地方紧密结合,力争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进一步攻关打好坚实基础。 

调研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页岩气专项办公室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