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菁英班学生来所交流
2018-01-26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22日至2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39名大学生来我所参观、学习。  

  副所长魏勇研究员致欢迎辞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打好基础,全方位关注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活动期间,教育处组织了学科研究基础讲座,杨石岭研究员、彭澎研究员、薛国强研究员、林伟研究员、刘立波研究员、李金华研究员、王元博士等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会后,同学们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地震台阵实验室、海底地震仪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  

  在与地球科学菁英班同学的座谈会上,我所不同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和在我所读研的菁英班毕业生与来访的同学充分互动。导师们对研究所学科特色、近期和未来主要研究领域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同时,也将个人学习和科研工作心得体会、自己的挫折与经历与同学们分享。 

  通过三天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科研文化等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由我所牵头,联合中科院九个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作共建,自20129月开始创立地球科学菁英班联合培养本科生以来,共有两届毕业生,他们中已有15名学生在我所就读研究生。另有9名学生已通过推荐免试,将于2018年进入我所学习。       

魏勇副所长致欢迎辞

我所研究生导师、在所菁英班毕业生和来访同学座谈

菁英班学生合影

(摄影:李铁胜、徐一夫)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