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第四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
2017-07-14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73日至7日,第四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99名营员来自全国34所知名高校。     

  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我所副所长魏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历史沿革、学术成就以及学科发展动向;叶大年院士以《我的科学人生》为主题,向营员们客观真实地介绍了个人成长史,并鼓励营员们要做好攀登地球科学研究高峰的准备。     

  夏令营期间,王清晨研究员、彭澎研究员、乐新安研究员、潘永信研究员、薛国强研究员、郭正府研究员、胡森副研究员、秦克章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张金海研究员、徐文耀研究员等11位科学家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所有领域,老师们用各种各样的报告内容吸引启发营员们对地球科学研究的兴趣。  

  营员们参观了我所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9个实验室。同时,按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组织了营员与导师的专业见面会。见面会上,营员们与导师们畅所欲言,也使导师与营员们有了进一步的相互了解的机会。   

1、魏勇副所长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摄影:任晖)

2、叶大年院士报告:我的科学人生(摄影:任晖)

3、精彩报告(摄影:任晖)

4、营员现场提问(摄影:任晖)

5、参观实验室(摄影:任晖)

6、参观实验室(摄影:任晖)

7、专业见面会(摄影:任晖)

8、闭营仪式上营员们进行才艺展示(摄影:任晖)

9、夏令营合影(摄影: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