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广东中山纪念中学师生来我所参观学习
2017-07-1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月10日,由中科院行管局下属北京市海淀区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组织的中山纪念中学高一年级42名师生来我所开展科普活动。活动包括观看我所历史宣传片、聆听科普讲座、走进矿物岩石博物馆、参观国家和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聆听刘东生先生事迹介绍等。

  活动由成果转化处刘强处长主持,他首先热烈欢迎中山纪念中学师生们的到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地球科学有更好的了解,鼓励对地学有兴趣的同学以后经常来所咨询交流。随后,田兰香副研究员作了主题为“地磁场与生命”的科普讲座。田老师以地磁场、动物地磁场导航、地磁场如何影响生物演化等三方面为主线路,生动的讲解了地磁场对生命的影响,同学们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得十分投入认真,并积极提出心中困惑,向田老师找寻答案。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矿物岩石博物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稀有气体实验室等实验平台。通过各位志愿者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同学们到刘东生先生纪念展室接受科学精神的熏陶。讲解员深情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有“中国黄土之父”之称的刘东生院士一生投身于地质事业,在中国黄土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真切领略了老一辈科学家的风采,为刘先生的科学精神所叹服。

刘强处长主持活动

观看地质地球所纪录片

田兰香副研究员进行科普讲座

提问与交流

参观岩石博物馆

沙漠玫瑰

参观离子探针实验室

参观刘东生先生纪念馆

集体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