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中国地大(武汉)菁英班学生到我所学习交流
2016-01-2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252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的20名大学生到我所参观、学习。活动期间,教育处邀请李金华副研究员、张金海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秦克章研究员、彭澎研究员、杨石岭研究员、乐新安研究员给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成长和科研经历。报告会后,所教育处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我所离子探针实验室稀有气体实验室岩石力学实验室,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实验技术支撑平台情况、未来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生教育情况。 

  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对上述各个方面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布局、科研文化等方面的理解。 

  “地球科学菁英班”是由我所牵头中科院8个地学领域研究所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共建,自2012年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我所科研人员每年均承担一定量的授课任务,在2016年第一届毕业生中,已有10人通过推荐免试到我所攻读研究生。 

  交流期间,人大附中朝阳分校16名中学生及部分家长,以及部分在我所进行科创计划实习的其他高校学生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1 学术报告会现场

2 参观离子探针实验室 

3 参观稀有气体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