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重大科技任务局于英杰局长一行调研我所
2019-05-14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59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一行四人调研我所。 

  调研会由副所长杨进辉主持。所长吴福元院士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并对地球科学研究院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智能导钻专项、鸿鹄专项项目一、大型油气田专项、地磁卫星等重大项目/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

  于英杰对研究所的辉煌历史和科研成果表示了震撼、感动和敬佩,同时重点调研了我所主持的重大科技任务进展情况,交流讨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需求。于英杰表示,重大任务局将会继续支持研究所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工作,助力行星科学的学科建设,并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1.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事情;2.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包括重大专项接续发展、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未来重大科技任务等;3.深化地球科学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4.完成好在研任务,确保重大成果产出。 

    于英杰一行还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惰性气体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实验室、高能CT岩石力学实验室及智能导钻实验室。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副所长魏勇研究员、重大科技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吴福元感谢重任局对研究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研究所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抓紧地球科学领域新机遇,推进地球科学研究院的创新工作,保持在地学领域的引领地位。 

调研会议现场

 

(摄影:任晖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