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树立求实态度,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院团委、院青联、科学传播局决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
  大赛主题:展现科学魅力 聚焦献力创新。

投票扫描二维码
关注地质地球所研会
  年度:2017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欣欣向荣-赵安平-1565254031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编号:#048 赵安平 《欣欣向荣》
 

作者信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欣欣向荣-赵安平-15652540314
图片描述:为什么向日葵的花总是跟着太阳转?
  有观点认为向日葵的根茎部含有一种“植物生长素”,它具有两个特点:避光、刺激细胞生长。向日葵颈部的生长素一见到阳光,就会跑到背光的侧面去躲避起来,促使背面生长加快,向阳面生长得较慢,导致花盘随着移动。
  科学家用火盆代替了太阳,把火光遮挡起来。结果向日葵不分白昼,随着火盆转动。于是他们认为,是因为阳光中的热度把向日葵花盘中的管状小花晒热,基部的纤维发生收缩,导致花盘转换方向来接受阳光。
成像设备:尼康D90
成像时间:2017年6月
图片处理软件名称:Adobe Photoshop CS6

 

  

  

上一篇     |     返回首页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