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树立求实态度,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院团委、院青联、科学传播局决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
  大赛主题:展现科学魅力 聚焦献力创新。

投票扫描二维码
关注地质地球所研会
  年度:2016
地磁空间学生支部-色块聚散-刘海涛-15600596663.jpg
  编号:#032 空间室:刘海涛《色块聚散》
 

作者信息:地磁与空间物理研究室学生刘海涛 
图片描述:色块聚散,犹如人类最古老的艺术样式之一的马赛克一般,有着她纯粹的可爱。这画面就像是健康的社会关系,不同的颜色们,就像不同个性的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又独个的维持着自己固执的方块状。相关的色块们,我们靠近,我们包容,我们相爱;也有些独特的家伙,就愿意和某一个色彩纠缠,其中必然也上演另一番生死爱恨。这画面就是这样一个世界,色彩丰富但不混沌,简单着可爱着。 
数据来源:GPS接收机(IGS台网,多种型号) 
数据成像过程:利用双频相位差原理,从GPS接收机信号中提取电离层总电子含量,并投影到对应地理位置即可。 
数据处理软件名称:MATLAB

上一篇     |     返回首页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