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办联系方式
  • 秘书:赵亚楠
  • 电话:18811386654
  • 邮箱:zhaoyanan@mail.iggcas.ac.cn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新闻速递
“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召开2017年学术交流年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1127日至28日,我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编号:2016YFC0600100)在京召开2017年学术交流年会。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项目专家组、各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及部分项目参与人员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来自我所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等20个项目参与单位。 

  所长吴福元院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吴福元希望项目组内部进行充分交流,紧密围绕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这一中心按照项目既定的目标开展工作。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樊俊副主任代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管理部门表示,科技部十分重视本项目的发展方向与研究进展,并从项目及经费管理等角度介绍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主要流程,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切实做好项目内部管理等工作,加强项目组内部的交流沟通。 

  交流会上,项目负责人杨进辉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欢迎专家莅临指导工作并对项目总体情况向专家组作汇报。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在2017年的执行情况、主要研究成果与亮点以及课题今后工作计划、课题实施进度安排等。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认为该项目2017年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未来,项目仍需围绕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加强综合与汇集研究成果,实现各课题间协调共进。专家组还对项目及各课题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未来,项目将仍以查明胶东、辽东重点矿集区岩石圈性质改变、岩浆作用、构造演化,揭示深部壳幔相互作用与金成矿之间的内在联系,构建克拉通破坏成矿理论,圈定有经济价值的矿区为研究重点。 

吴福元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 

樊俊代表项目管理机构致辞 

杨进辉作项目总体情况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 项目办   摄影 李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