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办联系方式
  • 秘书:赵亚楠
  • 电话:18811386654
  • 邮箱:zhaoyanan@mail.iggcas.ac.cn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新闻速递
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召开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2-06

  12月2日,我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编号:2016YFC0600100)召开了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等部门领导,项目专家组、各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及部分项目参加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上,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苏荣辉副局长和我所所长朱日祥院士分别代表项目依托部门及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致辞。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裴志永处长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流程及有关管理措施做了介绍,强调项目承担单位是科研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的责任主体,要按照法人管理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随后,举行了项目指导专家组聘任仪式,朱日祥所长向出席会议的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项目负责人杨进辉研究员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等作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课题研究或实施方案、课题实施进度安排及阶段性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认为该项目对于揭示克拉通破坏的岩石圈结构和深部过程,查明巨量金迁移、富集机理和成矿末端效应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并对项目及各课题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进一步指出,应重视项目管理,细化工作任务,加强人才培养,确保按项目要求开展工作。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在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完善各课题的研究方案,针对研究目标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苏荣辉副局长代表项目依托部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