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  联系科技平台处
您现在的位置: 2017年度技术年会首页 >
2017年度技术与应用年会成功举行

  11112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7年度技术与应用年会”在我所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旨在提升我所实验技术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技术人员的交流,促进技术与科学创新领域的协同发展和青年技术人才的成长。 

  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主任以及有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应邀参加。年会共有来自所级中心装备研发中心以及各重点实验室的科技人员与研究生100余人参加。 

  本届技术年会邀请了吉林大学殷长春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黎建辉研究员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汪在聪教授三位分别就航空电磁勘查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共享以及亲铜元素含量的准确测定及其应用等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本届年会按照专题制进行组织,共设有“元素与同位素分析技术与应用专题”、“仪器装备研发技术与应用专题”以及“多尺度观测技术与应用专题”。全所共有28名技术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此外,年会还设有展板交流,分为“实验观测技术与应用”、“仪器装备研发技术与应用”以及“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介绍”三个专题共51个展板。  

  杨进辉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工作,肯定本届年会取得的交流成效,同时希望广大技术人员再接再励、开拓视野、胸有大局,站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与重大国家需求的角度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并鼓励大家要多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全面提升研究所的综合研究技术平台能力、完善研究所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进辉致辞

殷长春作特邀报告

黎建辉作特邀报告

汪在聪作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