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5年度实验技术年会 > 首页 >
与会专家
 

报告题目:矿物 LA-ICP-MS mapping技术及应用 

简历:高剑峰,1977年生于江苏泰州。于1999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期间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于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香港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博士毕业后加入加拿大地质调查局分析技术组从事政府实验室博士后(visiting fellow)研究。2015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多年从事岩浆有关的铜镍硫化物矿床、斑岩铜矿及金矿的研究;同时擅长分析技术的研究。在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高剑峰开发或参与开发了铂族元素和Re-Os同位素分析方法、过渡金属同位素分析方法和基于激光剥蚀进样的微区元素和同位素分析、元素mapping和同位素mapping技术,并将这些新分析技术应用到地质学,尤其是矿床学研究的应用中。高剑峰博士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通讯作者3篇;多次担任Economic Geology, Journal of Petrology, Gondwana Research, LITHOS,Ore Geology Reviews, Mineralogy and Petrology, Journal of Analytical Atomic Spectrometry、Geoscience Frontiers,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 中国科学、岩石学报、地球化学杂志审稿人。

   

报告题目:超高分辨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FT-ICR-MS)用于检测天然有机质(NOM)的初步研究

简历:康跃惠,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99年在广州地化所获博士学位,其后在日本从事JSPS、英国Marie Curie Research Fellow,现为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用仪器平台负责人。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和色谱分析研究,研究方向为环境分析化学,主要是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的分析方法研究(GC\MS\MS,LC\MS\MS),目前还从事环境分析仪器的性能拓展和环境样本库方面的研究。 

   

报告题目:地球物理中的岩石声学实验研究

简历:魏建新,1958年3月生,江苏无锡市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获吉林大学物理专业理学学士,2004年获“固体地球物理”理学博士学位。1982至1999年在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南京石油物探所工作,1999-至今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作。长期从事地震物理模拟、岩石物理学等实验研究及教学工作,同时还涉及超声检测和超声换能器等应用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省部级科技一、二等进步奖四项。

  • 37-赵秀宽作报告
  • 36-胡连欢作报告
  • 35-白志明作报告
  • 34-徐亚作报告
  • 33-刘善科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