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3年度实验技术年会
会场快讯
阅读次数:

  20141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3年度实验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在综合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每年一度的实验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旨在提升我所实验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技术人员的交流,促进青年技术人才的成长。 

  所长朱日祥院士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朱所长强调,科学是源泉,技术是动力。研究所拥有世界一流的实验设备,但是,研究所的原始创新能力与世界一流的科研单位差距非常大;只有通过技术队伍建设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才能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缩小与世界的差距;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也应重视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为推动科研成果的持续产出提供动力。 

  本次年会特邀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漆亮研究员作了题为“地质样品铂族元素、Re-Os同位素分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丁志峰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地震科学台阵探测项目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在两天的大会报告中,共有27位本所技术人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和科研技术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所长朱日祥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