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时间
2013年1月8-9日
地点
新综合科研楼二层报告厅
特邀专家
胡兆初 柳建新
会议日程
年会日程表
往届年会回顾:
2010年度 >>
2011年度 >>

地质地球所2012年度实验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报道
 

 

  2013年1月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六届实验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在科研综合实验楼二楼报告厅召开。

  每年一度的实验技术年会旨在提升我所实验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技术人员的交流,促进青年技术人才的成长。

  吴福元副所长出席本次年会并致开幕辞,充分肯定了支撑系统在研究所科研中的贡献,强调实验技术是科研发展的基石,理论研究应与实验科学紧密相联,鼓励实验技术人员积极进行实验技术革新。

  本次年会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兆初教授作了题为“激光剥蚀等离子体质谱若干方法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南大学柳建新教授作了题为“电磁法勘探新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在两天的大会报告中,共有25位实验技术人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和科研技术成果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