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学术年会 >
会场快讯

  20151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地3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年会伊始,朱日祥所长作了2014年度研究所科研工作要览报告,首先回顾了2014年度研究所优秀科技成果、人才培养与引进、论文发表以及知识产权等情况,接着对特提斯造山带演化、比较行星学等5个方面的年度进展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使研究所形成“理论研究有进口,成果转化有出口”的创新体制。随后,朱所长等人为本所2014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完成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本届学术年会特邀了中国矿业大学何满潮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参加,共有16位科研人员作了精彩的口头报告,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整个会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16日下午的展板交流同样精彩纷呈,本届学术年会首次开展了“学术年会精彩展板”评选活动。与会人员在展板前同作者本人进行学术交流,互相探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熟悉与学科交叉。 

   

  朱日祥所长作报告

   

  “优秀科技成果”表彰

   

  学术年会会场

   

  展板交流

  (摄影:任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