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质球所字〔201580号)等有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9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9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深入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中科院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 

  12019年,结合地质地球所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和科学传播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完善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开展。 

  2、重点围绕科技成果、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在原有网站渠道的正常运维基础上,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工作简报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相关信息公开力度,使之成为主动宣传研究所各项工作进展,深入介绍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丰富地球科学相关科学普及知识的重要阵地。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网站公开信息数1243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8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3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内容方面,基本依照有关规定要求开展,并不断优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内容方面有所增加。面对公众的热点关注话题,或可进一步充实丰富,满足国家和公众的要求,提升信息公开的力度和效果。 

  2020年将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为公众获得相关信息提供更加通畅的渠道。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