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木星前沿科学”在深圳召开
2023-01-11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315日至8, 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木星前沿科学在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召开。

  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陈晓非强调行星科学在中国正迎来大规模、从南到北全面发展的时代。国内不同单位科学家要加强合作,注重年轻人才的培养,为国家持续的深空探测提供人才队伍。

  与会代表就行星科学学科建设情况、木星前沿专刊进展及未来木星探测可能的重大科学突破与工程需求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耿言副总师作闭幕总结。耿言首先肯定了大会在梳理和凝聚国内木星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将会议成果进一步凝练成可以服务国家木星探测的知识库,建议木星科学家要提出好的科学目标,并关注工程中的科学问题。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合举行的形式,来自13所高校及研究机构1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行星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与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共同承办。

陈晓非院士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在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在会议现场

 

(拍摄:赵勇、陈安卡)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