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2年教学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2022-09-20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2918,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2年教学研讨会在我所召开。我所所长、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院长底青云院士,副所长、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副院长周元泽教授,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朱敏院士以及教研室主任等33人在主会场参会。线上线下代表15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2022年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周元泽主持会议。

  底青云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概况,强调要加强岗位教师建设,做好课程教学与思政的有效结合,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和思想文化素质。教务部刘佳副部长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汇报》为题作报告,汇报了国科大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及工作安排,即坚持学校、培养单位、基层教学组织、授课教授四维并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实文件要求,确保建设成效。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建玲研究员以“丰富思政供给,提升育人实效——《物理化学II》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周元泽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方案。魏勇通报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课程改革与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要求强调要继续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保障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参会代表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具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展开讨论。表示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以首善标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还就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学督导、岗位教师培养、教材编写等具体工作开展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

底青云作报告

周元泽作报告

魏勇作报告

  (供稿:教育处 摄影:段庆松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