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2023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第一批申报通知
2022-09-08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根据国科大相关要求,现启动2023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补贴标准  

  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京区、京外各研究所、院系和本科部符合条件且尚未申领过求职创业补贴的2023届毕业生(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自愿申请:  

  一)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北京市为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 

  三)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本人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不重复发放。补贴标准为1000/人。 

二、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各类补贴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请查看附件3,请申请人根据申报的补贴类别提交相关材料。 

  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应提供以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京外研究所学生提供当地中国工商银行)所属网点开立的借记卡账户,并确保截至补贴发放之日账户有效。  

(二)初审 

  请申请人92916:00前,将所需材料提交至教育处(地3221办公室,huangying@mail.iggcas.ac.cn),教育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报国科大。 

  其中,所需电子版材料,除《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为Word格式外,其余材料均为.jpg格式,每个文件200K以内,电子版材料命名方式:地质地球所+补助类型+姓名。 

(三)公示  

  通过初审的申请人名单将在国科大就业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其中,残疾高校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不需要公示。      

  教育处联系人:黄莹
  电话:82998221
  邮箱:huangying@mail.iggcas.ac.cn

教育处
20229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