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冬季申请学位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备案及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署名要求的通知
2017-09-13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一、涉密论文备案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备案制度,2018年冬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涉密论文需进行涉密论文备案工作,请欲申请涉密学位论文的同学详细阅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附件1),并于925前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2交到所教育处231办公室 

  按国科大学位管理相关规定,研究所将在“培养管理”系统设定申请涉密备案学生的论文保密等级,并按国科大要求进行如下工作: 

  1. 学位评定委员会须对涉密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进行认真审核,重点审核其涉密学位论文是否达到博士、硕士学位水平,做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 
  2. 涉密研究生申请学位须避免泄露保密内容。在网上填报学位审核相关信息时,若涉及保密信息,须在涉密的有关部分用“保密论文”字样替代。涉密学位论文电子版不得通过网络传递。 
  3. 为保证研究生培养环节和学位审核工作的正常实施,原则上涉密学位论文的题目、关键词和摘要内容不得涉密。 
  4. 对于密级为“内部”的学位论文,需提交学位论文印刷本进行审核;“秘密级”以上学位论文暂不需提交,待解密后将进行重点审核。. 
  5. 已做涉密备案的学位论文若发生涉密事项变更,应及时报送变更备案信息。 
  6.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涉密论文备案工作的,将不再受理其涉密论文学位申请,2018年冬季学位会将不按照涉密学位论文受理。 

二、关于申请毕业及学位的科研成果署名要求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发布学生科研成果署名有关规定的通知》(校发学位字〔201723 号,2017223日发布)规定:自20181月起,凡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的学生,其申请学位的有效科研成果必须署名“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否则不受理其学位申请。署名标注顺序由其导师决定。本规定发布之前已获得的科研成果在学生申请学位时由各培养单位进行认定。请各初审单位严格审核。 

  2018年冬季学位论文答辩截至时间为121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82998058 
  E-mailtsli@mail.iggcas.ac.cn     

    

  所教育处 
201791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