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2024年“女生节”活动
2024-03-12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4年3月7日,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共同组织开展“女生节”活动。参加活动的所内70余位女同学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采摘草莓。

早上9:30,同学们到达了活动的第一站——中国电影博物馆。该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内设有21个展厅及6个影厅。同学们穿梭于历史悠久的电影文化中,沉浸在古老的电影放映设备和珍贵的电影资料中,了解了中国电影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重要艺术成就,并探寻了电影制作的奥秘。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互动,分享着对电影艺术的热爱与感悟,充分感受到了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中午13:30,同学们到达了活动的第二站——草莓采摘园。蓝天白云、春日微风、友人相伴、果园飘香,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篮子,开启了采摘草莓的欢乐时光。在采摘过程中,同学们尽情放松身心,不仅收获了一篮鲜美香甜的草莓,还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每一颗草莓都承载着农夫的辛勤劳动和大自然的馈赠。采摘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也让大家看到了种植工作者的不易,更加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此次活动,大家在光影中感受时代风华,在采摘中体悟劳动精神。衷心祝愿每一个女孩在追寻梦想的路上都能全力以赴又满载而归,随意散漫于世间,永远清醒且独立!


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采摘草莓


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