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第一届地球与行星科学菁英冬令营在京举办
2024-01-1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月14日至19日,第一届地球与行星科学菁英冬令营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地球科学学院珠峰班、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珠峰班的98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在我所地3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代表研究所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在这次冬令营中收获成长、取得进步,并向营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近期科研进展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就国科大招生政策与营员们开展了交流。

  彭澎研究员、张文秀正高级工程师、唐自华副研究员、祁生文研究员、何飞研究员、曹明坚研究员、杨蔚研究员等导师代表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学生研讨地球系统科学相关的前沿问题,并向学生介绍相关科学研究方法和科学仪器设备。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等所内实验研究平台以及所史馆和博物馆。

  在交流座谈会上,来自我所不同学科的研究生导师与营员们在学习方法、专业方向及发展、如何做科研等问题上进行交流互动,导师们对研究所学科特色、近期和未来主要研究领域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和科研工作心得。在我所读研的菁英班毕业生也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所生活、学习、科研的经历。

  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进行了参观交流。

  地球与行星科学菁英冬令营由国科大主办、我所及其他京区地学类研究所共同承办。通过本次冬令营,营员们充分了解了各研究所的历史、学科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研究所和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培养模式,促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吸引优秀学生来所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俊成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开营仪式现场

学术报告

交流座谈会

营员合影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徐一夫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1.14-19】第一届地球与行星科学菁英冬令营日程  [2024-01-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