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博士后政策解读和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介绍讲座
2023-02-20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3215日下午,由我所教育处、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团委联合举办的博士后政策解读和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介绍讲座在地3楼报告厅顺利举办。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衣冰、所人事处副处长常中华及人事处张伟豪作博士后相关政策解读。所内研究生、博士后共7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教育处黄莹主持。 

  衣冰作题为《中国博士后制度与基金资助政策》的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国博士后的发展情况、博士后的相关政策,着重讲解了博士后资助、交流项目情况和申请注意事项。张伟豪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和我所博士后管理工作。 

  在交流环节中,我所三位博士后分享了在站期间的感悟,告诫在读研究生不要心浮气躁,要有计划地逐步推进自己的科研工作,逐渐培养独立完成科研的能力,并紧跟国家战略需求选择未来的科研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就博士后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让大家了解到我所招收博士后的相关要求及政策待遇,同时帮助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知悉各类博士后资助项目,以便后续申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自己的科研领域矢志报国,潜心科研,有所突破。 

衣冰介绍博士后政策及基金情况

张伟豪介绍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

提问与交流环节

讲座现场 

    

  (供稿&摄影:所研究生会  编辑:教育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