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月圆中秋,情系地质地球所”——我所举办中秋节活动
2022-09-13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2910日中秋佳节,由研究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共同主办的“月圆中秋,情系地质地球所”中秋节DIY月饼活动在所内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所内四十余位同学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下午14:30活动开始,同学们五至六人一组,在志愿者讲师姚时同学的教学指导下制作冰皮月饼。在了解了所需的材料和基本步骤后,同学们纷纷带上手套投入制作:用适量开水和冰皮粉混合搅拌,随即上色、和面,直至不沾手为止。然后加入自己喜爱的馅料,选取自己心仪的模具压花成形后,装入研会为大家准备的包装盒中。一套流程耗时大约半小时,虽然操作简单,但是也考验了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

  随着活动深入,现场氛围愈发温馨而热烈。大家也愈加得心应手,积极交流做月饼的秘诀,尝试各种形状的月饼。伴随着欢声笑语,一个个象征团圆与美好祝愿的月饼逐渐呈现在眼前,齐齐地排放在一起,有“福”字印、樱花状、玫瑰花状等。圆圆滚滚、粉雕玉琢的样子甚是可爱。一张张灿烂无比的笑脸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因为用心,因为有爱,一切简单的美好便是生活的乐趣所在,本次历时两个小时温馨轻松的中秋DIY月饼活动让每位参与的同学都拥有了一个特别的中秋记忆。为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大家不能和家人团圆相聚,但我们在研究所依旧演绎出了“团聚”的主题。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小小的月饼承载着中秋的快乐,与家人共享此刻,遥寄相思。“千里云海明月,喜乐人间中秋”,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年年岁岁,好愿圆满!

志愿者讲师姚时同学教学指导

活动现场

部分成品展示

活动合影

 

(供稿:研究生会  摄影:徐一夫、崔静怡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