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青春正好,“疫”路有你——我所举办研究生跑步线上打卡活动
2022-06-01 | 作者:所研会 | 【 】【打印】【关闭

  告别人间四月天,五月的初夏如期而至,天气渐渐回暖,正是强身健体户外运动的好时节。2022年5月18日至27日,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为鼓励所内研究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前提下丰富在所、在校的日常生活,缓解科研压力,同时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同学们所在的研究所园区及国科大各校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青春正好,‘疫’路有你”——地质地球所研究生跑步线上打卡活动。

  经过前期宣传和同学们的踊跃加入,本次线上打卡活动中,共有11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平均每位同学的跑步里程为39km,最高里程达173.14km。同学们或可以乘着风把烦恼全丢在脑后,或愉悦地飞驰在这恬静的黎明黄昏与清风撞个满怀。10天打卡活动结束后,最终评奖阶段,共有45人完成全程10天跑步打卡任务,每天打卡的有效里程均超过2.5公里,其中按照总里程数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完赛参与奖。

  夏日未觉,春光未去,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时代的气息,在一步一跃之间坚定前进的方向。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也有困顿中挖掘潜力的时机,亦有挑战中调整自我的自律!愿这挥洒的汗水蒸发心中的沉郁,映射运动的魅力!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研究所园区及国科大校区同学们跑步身影

 

部分跑步打卡记录

 

(供稿&摄影:所研究生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