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心灵之约系列讲座——《非定式成长:解压有术》线上开讲
2022-05-30 | 作者:所研会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工作、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积极疏导学生情绪,2022517日晚上19:00,由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主办的“心灵之约”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第二讲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中心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管、专职心理咨询师葛怡老师作题为《非定式成长:解压有术》的讲座。研究所在读研究生、部分研究生导师等共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葛怡老师从“如何定义自己的成长”出发,对大家普遍面临的目标压力、学业压力、生活压力、人际关系压力等现实难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多年的宝贵经验,与线上观众作了幽默风趣的交流和分享,带领大家进行现场压力小测试、自我认知等测评,鼓励大家积极主动找寻压力来源,正确认识自我,并讲解了解压的方法和途径。 

  讲座过程中,与会人员通过会议聊天框交流等方式积极与葛怡老师进行互动,气氛热烈。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许多同学积极提出自己遇到的困惑与疑难,葛怡老师认真耐心地解答,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处理思路和方法。 

  大家对葛怡老师的讲座内容和风格表示喜爱和欢迎,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全面地了解了解压的方式方法,又能够更加主动地发觉自己的内心,缓解疫情期间不良情绪,并表示将在未来的科研学习与生活中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主动探索自我,健康科研成长。下一步,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将继续定期开展“心灵之约”心理健康系列讲座,邀请专业心理导师,为研究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形式多样的、全方位的心理健康辅导,缓解心理压力。 

 

讲座现场 

 

线上互动交流 

   

  (供稿:所研究生会  编辑:教育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