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新星论坛·第九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05-07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256,我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联合主办的“新星论坛”第九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顺利举行。本期新星论坛邀请到刘佑堂、张义祥、余佳成、王禹权、霍健等五位2021届毕业生作为代表,与在学研究生分享了他们求职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并与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交流会包括“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中,五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毕业规划、求职面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分享了各自求职的经历和经验。现工作于江苏省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刘佑堂同学以《江苏省定向选调相关经验》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重点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包括招考信息的获取、笔试和面试的经验等。现工作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张义祥同学,目前主要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及相关研究工作,叮嘱同学们毕业后的选择很重要,要在一开始就作好职业规划。余佳成同学目前在本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向大家讲述了选择从事博士后以及选择本所的原因,然后分享了自己在博士后期间的感受,并给出了几点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相关建议。王禹权同学现在是一名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地理教师,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并介绍了教师应聘的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谈了作为高中老师的经验和感受。目前正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霍健同学重点结合个人经历详细地说明了出国申请的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分享了麦吉尔大学及个人国外生活的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们咨询了关于职业选择、应聘技巧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毕业生代表一一作出详尽回答,气氛热烈。本期论坛共用时一个半小时,线上参会人数达200余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能够在大家未来的道路选择上给予一定的方向,也祝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供稿:所研究生会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