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地质地球所开展研究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
2022-04-15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2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实施后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我所研究生党总支、团委、研究生会、教育处于414日晚上19:00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紧扣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会成员、团支部书记、班长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研究生会主席徐一夫同学从“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从每个人做起”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并结合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和近年来维护国家安全的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通过线上知识竞答方式巩固会议学习成果,加深对于国家安全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研究生要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争当勇挑重担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研究生会)

线上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