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1年教学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2021-09-26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9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1年教学研讨会在我所召开。所长、地星学院院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书记周元泽教授,国科大教务部李春楠部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等39人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教学改革工作展开。

  吴福元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教学改革的课程设置需要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设置的课程需要符合学科发展趋势;提出要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地球系统学科发展方向的课程设置,建立宽口径,大格局的课程体系。李春楠部长以《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为题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国科大开展本次教学改革的各项要求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各项提问。魏勇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前期课程调研工作。

  本轮教学改革是国科大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适应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按照“巩固、调整、创新和深化”为方针,全面启动的新一轮教学改革工作。本轮教学改革旨在构建更加符合一流人才培养需求、贯通集中教学和所级教学、统一规范的课程体系,并实现研究生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的统一,形成独立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

  参会的教研室主任们就教改过程中课程设置、教学督导、岗位教师遴选、人才培养、教材编写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与意见。

研讨会现场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