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留学生为中国战“疫”加油
2020-03-15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3月13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GTN)在线刊出我所留学生Sushmita Bhandari投稿的文章:《Is China a real-time superhero of the present world?》。

  对于Sushmita Bhandari 来说,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爆发,打破了她想在中国旅游度假的计划,也使身在异国他乡的她感到担心和害怕。但随后的时间里,她看到中国政府采取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有力措施来战胜困难,中国人民迅速的凝结在了一起,全体中国人都在这场战争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一个个暖心的举动都让她感受到了力量和温暖,她的心里踏实了许多。 

  While staying self-isolated, I was touched when my supervisor sent food for me, I was touched when my institute sent mask and disinfectants for me, I was touched when my lab mates asked about my whereabouts and taught me how to buy daily necessities online, I was touched when my dorm security guard come looking for me when I stayed until late-night at the garden, I was touched when our security guards received heavy parcels for us, I was touched when I saw happiness in our guards' eyes after measuring our normal body temperature. 

  今年寒假我所共有9名留学生留所,她远离自己的祖国和家人,对疫情难免存在各种担心和害怕。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所高度重视所有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组织好在京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留学生们不外出、不聚集;每天对学生宿舍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留学生购置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指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心理疏导,及时在微信群中推送英文版新闻及防护指南;对每位留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排查,每日上报研究所和国科大;导师们也时刻关心每位在京留学生,通过帮助学生网购生活必需品、定期召开网络组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各种问题。这些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不仅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凝聚起留学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留学生们纷纷通过社交软件,表达了对各项管控措施的理解及对中国的支持。他们由衷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一切恢复正常!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Sushmita Bhandari,女,尼泊尔籍,2017CAS-TWAS奖学金生,目前在我所攻读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秦克章研究员。

  原文链接:Letters to the Editor: Is China a real-time superhero of the present world?

(供稿:教育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