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与中科大在漠河台站开展联合教学实习
2017-07-25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17716至23日,我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漠河台站开展联合教学实习。共有2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实习,包括我所2016级空间物理学专业11名研究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2015级空间物理学专业11名本科生。实习期间,我所刘立波研究员、陈一定副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雷久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授课、指导。 

  本次台站实习的目的是引导空间物理学专业学生感受空间物理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通过对地磁、流星雷达和电离层观测原理及相关数据处理分析的认识,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空间环境观测仪器,为即将进入课题组开展科学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习期间,刘立波研究员、陈一定副研究员和雷久侯教授细致地讲解了空间环境观测仪器的基本原理,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数据处理能力训练和编程指导。通过台站工作人员的讲解与操作演示,同学们动手操作仪器,进行了地磁绝对观测。通过与台站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台站空间环境观测的发展历程,体会到观测数据来之不易,对空间科学观测与数据有了新的认识。 

  实习于723日结束,顺利返回北京。 

刘立波研究员给同学们授课 

实习活动期间剪影

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