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所教育处组织研究生参观国家地震紧急救援培训基地
2013-12-0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29日,所教育处组织研究生参观位于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培训基地,学习和体验地震紧急救援的知识。该基地是全国第一座专业化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是集地震救援训练、应急管理、紧急搜救、医疗救助等专业训练和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志愿者培训为一体的综合训练基地。 

  在参观和学习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在模拟地震灾害现场的倾斜楼房中的眩晕感,听取了专业地震救援培训教官讲解如何在地震过程中紧急自救和参与救援方式和方法,观看了实际救援活动的训练。在基地救援设备仓库,教官详细的向同学讲解了各种地震救援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亲身感受了这些高科技仪器的用法以及在灾害救援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体验了用于地震虚拟仿真训练的4D地震电影,仿佛亲身感受地震的现场,更直观的了解了地震灾害的破坏性。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救援人员在国际国内多项救援任务中的优异表现,了解了学习自救知识在抵抗自然灾害中的重要性,对地震和地震救援有了初步的感官认识,提高了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和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的能力。 

模拟地震坍塌现场 

专业人员在讲解在倾斜楼层逃生技巧 

专业人员在讲解救地震救援专业器材 

全体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