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召开2022年度技术与应用年会
2023-01-06 | 作者:科技平台处 |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5日,我所召开2022年度技术与应用年会。本届年会包含年度总结报告、特邀报告、技术交流报告三个环节,采用现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研究所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各公共技术中心实验室主任和技术人员、院深地资源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科技人员等所内外师生共3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亮副所长主持。底青云所长在致辞中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回顾了技术与应用年会的历史,强调技术和研发力量对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向参会人员表达新年祝福。

  所公共技术中心王中兴主任与院深地资源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张文秀副主任分别作年度工作总结。本届年会围绕研究所三个重大攻关方向邀请专家作报告: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陶仁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张鹏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地球与行星内部碳和水研究的科学与技术问题”、“电子能量损失与月壤的铁元素价态分析”、“载人月球探测科学研究与应用”、“电磁波电阻率测井高精度反演方法”的特邀报告。在年会技术交流环节,共有11位科技人员作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技术年会的召开,给予了技术人员展示与交流成果的机会。期待我所技术人员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全面提升技术攻坚水平与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地球和行星科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更多贡献。

底青云所长致辞

赵亮副所长主持会议

徐立军教授作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科技平台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