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9 | 作者:科技处、深地装备室 | 【 】【打印】【关闭

  2022815日,我所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在山东东营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所长底青云、副所长赵亮,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副总经理杨勇、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张宗檩、副总经理何立成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难动用项目管理中心李海涛介绍了胜利油田旋转导向应用现状及技术需求,我所深地装备室张文秀介绍了智能导钻技术装备研发进展、井场试验情况和推广应用规划。 

  底青云表示,胜利油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所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我所承担中科院战略性先导智能导钻专项以来,已为自主研发旋转导向、随钻方位电阻率等7支井下仪器累计提供了29井次实井试验支持,有力支撑了仪器性能优化和实钻可靠性验证;此次三方合作是优势互补的共赢之举,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和专长,深度优化整合资源,共同推进三方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瞄准胜利油田和工程公司勘探开发和提速提效需求,不断推进技术迭代升级,进一步实现技术规模化推广应用。 

  牛栓文表示,将围绕少井高产技术展开全面合作,通过成熟的智能导钻技术实现低成本高质量效益开发;通过多方资源整合,不断推动仪器迭代升级,满足工程需求;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和合作方式,以战略眼光、开放思维、务实举措,推动更大平台、更广范围、更深领域的战略合作。 

  张宗檩表示,胜利油田有引进新技术推动高效开发需求,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有引进新技术推进钻井提速提效的需求,我所具备提供勘探开发关键装备与核心技术的能力,希望通过合作大幅度提升工程公司的装备研发水平,在页岩油效益开发上取得新突破。 

  赵亮、杨勇、何立成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三方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智能导钻系统现场试验、规模化推广应用和盆地深层超深层构造地质综合地球物理及陆相页岩油勘探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前沿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承担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 

  签约仪式后,底青云一行前往胜利油田莱78-11井钻井现场,亲切看望我所正在开展实钻试验的旋转导向仪器研发人员,了解现场试验情况,询问青年技术人员井场工作中的困难。技术团队前期在衡水测试总装中心连续工作近3个月对仪器进行全面优化,此次试验累计入井时间197小时,进尺1385米,在实钻可靠性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底青云鼓励青年科研团队继续攻坚克难,早日攻克智能导钻相关卡脖子技术,为油气资源高效开发提供核心利器。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胜利油田页岩油项目部、工程技术管理中心、科技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程首席专家、技术发展部、难动用项目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地装备室相关科研人员。

签约仪式现场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与旋转导向现场试验人员交流

  

(供稿:科技处、深地装备室
摄影:胜利油田综合管理部、胡俊涛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中石化胜利钻井院周延军一行来所交流访问  [2021-02-25]
· 中石化专家来所交流访问  [2021-02-25]
· 底青云带队赴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仪器井场试验等合作洽谈  [2020-01-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