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石化专家来所交流访问
2021-02-25 | 作者:深地室 | 【 】【打印】【关闭

  2021年2月24日上午,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汝山,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筹备组组长吴柏志,筹备组成员潘军,技术发展部负责人侯树刚,测控院院长马清明等一行8人来所交流访问。我所朱日祥院士、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深地资源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中兴正高级工程师及智能导钻先导专项科研骨干参加此次交流。会议由底青云主持。

  朱日祥首先对刘汝山、吴柏志一行来所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石化长期以来的支持,指出智能导钻先导专项实施以来,经过攻关取得了一些技术突破和科研成果,希望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为破解油气资源开发技术装备难题做出贡献。吴柏志介绍了经纬公司作为技术先导型公司,是中石化为推进测井、录井、定向井等技术做大做强而专门组建成立的,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我所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十三五科研绩效与十四五规划——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已将资源能源安全作为十四五规划重要方向之一。侯树刚介绍了经纬公司概况和发展方向规划。

  在技术交流环节,马清明介绍了经纬公司测控院旋转导向系统最新研究进展。我所张文秀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智能导钻专项研发历程、技术研发进展和测试平台建设情况;刘庆波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旋转导向系统研制进展。与会人员就旋转导向关键技术合作攻关、共享实验资源、系统测试和可靠性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强调技术团队要更加关注高速连续波传输、智能闭环导向、仪器高温性能、产品成本和可靠性、导向造斜率指标等。参会双方都表达了依据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聚集双方优势资源,建立创新合作机制,全面推动深度合作的意向。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深地资源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

交流会现场

  双方合影

 

  (供稿:深地室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