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30 | 作者:研发中心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930日,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在地1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中兴主持,所党委委员底青云等支部21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组织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期,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批示”以及“‘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党支部委员之间谈话,提意见、找差距,部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党小组组长向党员同志征求有了关餐饮浪费的问题和建议;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相互提意见、找差距,整理汇总了征集的问题和建议,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工作。 

  王中兴同志首先宣读了作为党员带头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以身作则从单位、家庭和个人的角度认真践行勤俭节约,避免浪费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更是居安思危、维系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 

  讨论发言阶段,底青云同志首先发表了个人心得,认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及时和必要,总结了个人日常勤俭节约的习惯,并从单位食堂推行多样化、多计量餐食等角度提出建议。杜爱民同志则表示自古以来吃饭一直是中国人的大事,民以食为天,厉行节俭倡议非常必要,但在执行过程中也需避免一刀切和矫枉过正。薛旭同志以快餐店为例,强调了部分餐饮类公司存在吃不完就全部处理掉的集中浪费情况,建议出具相关的奖罚条例或附加处理措施,进一步保障节约。 

  王中兴同志对上述组织生活会讨论内容作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以此次主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厉行节约,尽量减少餐饮浪费现象。

会议现场

 

(供稿:研发中心党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