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页岩气室、研发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
2020-10-30 | 作者:页岩气 | 【 】【打印】【关闭

  20201028日下午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页岩气与地质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党课主题为学习十四五规划精神,王思敬院士谈科技创新。所党委书记张小雷,王思敬院士,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所党委委员李晓研究员,页岩气室主任祁生文研究员,页岩气室支部书记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等70余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前,张小雷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看望了王思敬院士,向他表示慰问,感谢王思敬院士为中国工程建设和研究所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他一如既往支持研究所的党建和科研工作。

  党课学习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召开,底青云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张小雷传达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页岩气室取得的突出成果,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在未来的科技变革中找准方向,为“十四五”规划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思敬院士为党员同志作了《科技创新漫谈点滴——给青年们插上科学的翅膀》的报告。王思敬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生涯,从创新的想象力、智慧力和直觉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工程地质学传承及新时代工程地质力学内涵进行了阐述,为青年党员题词事物多万千,机运尤永存。寻觅非凡处,焉负怀情人,并在报告最后用牛顿的科研故事来勉励党员同志:插上科学的翅膀,未来属于你们!

  党课后,与会党员们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交流。底青云同志、李晓同志,祁生文研究员、庞忠和同志、秦四清同志、李守定同志、张文秀同志、张琳鑫同志、包一凡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底青云感谢张小雷和王思敬院士作的精彩党课,充分肯定了联合党课活动的形式与效果,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和消化会议精神,将党建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力争为“十四五”规划及党的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联合党课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张小雷看望王思敬院士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小雷传达院党组会议精神

王思敬院士讲科技创新

底青云主持会议

李晓发言

祁生文发言

 

(供稿:页岩气室党支部   摄影:任晖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