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二各课题召开技术方案和设计评审会

 

  根据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统一要求,为了更好地进行任务目标的顺利实施与风险把控,2018年9月6日(星期四),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于长春组织召开了项目二“深层地质导向技术”课题一“随钻方位电磁波成像和前视测井技术”和课题四“随钻核磁共振测井技术”2个课题下属5个子课题的技术方案和设计评审会。会议邀请到由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测录井技术研究所原所长陆黄生教授级高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原院长林君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劲劲研究员、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随钻仪器中心原副主任张维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吴清文研究员、长春工业大学姜长泓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周东岱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上述子课题的详细技术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专家组在听取了各子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成果,并针对各子课题方案总体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及要求。专家组认为,此次参与评审的5个子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方案设计合理,技术路线可行。项目二负责人、课题一、四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出席了会议。

                                                                                                   图1 项目二各课题召开技术方案和设计评审会

  同月26日(星期三),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于青岛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组织召开了项目二“深层地质导向技术”课题三“随钻方位声波成像测井技术”的技术方案和设计评审会。邀请到由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原副经理运志森、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公司朱留方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随钻仪器中心高工张维、哈尔滨工业大学胡恒山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范宜仁教授、中石化工程公司胜利测井公司谢景平高工、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徐德龙研究员等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的总体结构方案进行评审。专家组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后,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成果,并针对项目方案总体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及要求。专家组认为,3个子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方案设计合理,技术路线可行。项目二负责人,专项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晓明教授及项目组其他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