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A类先导专项“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2018年度进展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12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2018年度进展学术交流会在我所顺利召开。  

     201912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以下简称“智能导钻专项”)召开了2018年度专项进展学术交流会,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黄铁青副局长、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专项负责人、总体组组长朱日祥院士,会议特邀学术咨询专家李根生院士、刘合院士等,专项总体组成员金之钧院士、郝芳院士、邹才能院士、卢涛总经理、于连忠正高级工程师、底青云研究员、杨长春研究员,专项监理组专家,专项财务责任专家,专项依托单位科技处、财务处、成果转化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15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议。  

     专项负责人朱日祥院士主持会议并对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吴福元所长代表专项依托单位祝贺专项在2018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研究所将全力支持专项的工作,祝愿专项在后续的研发工作中总结不足,做好布局规划,取得更好的成绩。  

     底青云研究员代表专项做了“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2018年度工作进展报告,报告从专项目标、工作进展、组织管理情况、存在问题、2019年工作重点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根据专项研究需要,向总体组提请审议项目二、五个别课题增加子课题的申请,包括增加2个子课题及暂停1个子课题的经费资助申请。经总体组专家讨论,一致同意以上子课题的调整申请。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个项目的项目背景、2018年度计划完成情况、研究进展与成果、经费执行与组织管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并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交流进展会充分总结了各项目在2018年的工作成果,在2019年的工作中,将进一步重视各项目经费执行力及加强经费的执行管理,加强对于外协、加工等方面的质量管控,为2020年中期检查评估做好准备;加强与相关企业深入通融,解决生产应用中的科学问题,为专项后期测试、产业化打下基础。  

 

  朱日祥院士主持会议

 

重任局黄铁青副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