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专项总体组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以下简称“智能导钻专项”)于2018年7月27日在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燕郊科技园召开了2018年度专项总体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专项负责人兼专项总体组组长朱日祥院士、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油田技术事业部卢涛总经理、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孙冬胜副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操应长副校长、专项依托单位地质地球所科技处赵亮处长以及专项总体组其他成员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朱日祥院士主持。

 

                                                                                                     图1 2018年度专项总体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长关于2018年度上半年的项目计划完成情况、研究进展与成果、经费执行与组织管理、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的进展汇报。与会专项总体组专家就进展情况和攻关难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提出应依照设计指标要求,加快研究脚步,重点攻克装备研发中的关键技术,加强深层油气形成与分布预测相关的超前研究。
       接下来,智能导钻专项总体组办公室主任底青云研究员汇报了专项部分子课题经费、任务、负责人及承担单位调整及变更事项,与会领导及总体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查涉及调整的子课题提交的材料并针对申请理由进行了现场质询,一致同意并逐一签署专家意见。
      会后,参会人员下午一同参观调研了中海油服燕郊科技园,为专项进一步加强仪器研发与测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2 参会人员参观调研中海油服燕郊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