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成秋明教授当选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主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2
  

  

  成秋明教授在第35届国际地质大会(IGC)上发表竞选演讲

  

  成秋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6年9月1日,从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第35届国际地质大会(IGC)上传回佳讯,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成秋明教授当选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新任主席。

  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logical Sciences)是国际地质科学领域最权威的非政府性学术组织,于1961年3月在巴黎成立,现拥有121个会员国。我国在1976年就正式加入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 

  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的宗旨是鼓励和促进对地球和其他星球基本特性的研究,促进对地球及其他扩展领域的了解;为地质研究开展国际间以及各学科之间的合作,建立地质学专用术语及单位的标准;加强地质科学的普及工作,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开展地质学教育,以了解地质学领域人类所面临的问题。

  成秋明教授,男,1960年3月生,现任中国地质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4年获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地学博士学位,1994-1995年在加拿大能源部作博士后研究,1995年任加拿大约克大学助理教授,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获得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IAMG)最高奖——克伦宾奖章,2012-2016年担任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IAMG)主席,2013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秋明教授长期以来在多重分形非线性理论与矿产资源定量预测领域中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研究成果,建立了非线性矿产资源预测理论和方法体系,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章来源: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