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更多>>
联系方式
  • 秘书:路朋罗
  • 电话:010-8299 8208
  • 邮箱:lupengluo@mail.iggcas.ac.cn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科研成果
周云飞等-RG:新疆东天山小加山钨矿矿床成因和构造背景研究:来自地质特征、流体包裹体和稳定...
发布日期:2019-02-19
  

  新疆东天山以发育岩浆型铜镍矿、斑岩型铜矿和与海相火山作用有关的铁矿为特色,但近年来钨和钼的找矿取得了重要突破。这些矿床形成于三叠纪,它们的形成背景、成矿特征、成矿过程和成矿机制对于东天山的找矿勘查、成矿规律和成矿预测具有重要意义。  

 

 

  小加山钨矿床位于新疆巴里坤地区,属石英脉型钨矿床。该矿于2011年发现,矿区的研究工作十分薄弱。为加强该矿的研究工作,周云飞及其合作者在国家深地资源项目(编号为2017YFC0601201)等的资助下,开展了详细的矿床地质调查、流体包裹体、H-O同位素和黑云母花岗岩岩石地球化学的研究,明确了小加山钨矿成矿流体的性质、来源和演化,探讨了小加山钨矿的矿床成因和成矿地质背景,以期促进进一步的找矿工作。 

  论文信息:Zhou, Y.F., Xu, J.H., Shan, L.H., Cheng, X.H., Deng, Y.P., Feng, W.H., Qiao L.X., 2019. Ore genesis and tectonic significance of the Xiaojiashan tungsten deposit, Eastern Tianshan, Xinjiang, China: Evidence from geology, fluid inclusions, and stable isotope geochemistry. Resource Geology 69(1): 43-64.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111/rge.1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