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所举办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研究成果学术报告会
2021-12-06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1123日,研究所举办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研究成果学术报告会,并通过腾讯视频的方式向国内外学者进行直播。副所长魏勇研究员主持会议,超过900人次参加了线上会议。 

  所长吴福元院士介绍了会议背景并致辞:嫦娥五号月球科研样品自今年712号正式发放以来,国内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快速涌现,1019日,研究所关于样品研究的成果以三篇论文的形式在《Nature》在线发表,122日正式印发,此次学术报告会的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国内月球研究领域的沟通和交流。 

  随后,林杨挺李秋立杨蔚胡森林红磊五位特邀报告人分别对嫦娥五号样品与阿波罗11号月壤的对比、月海玄武岩记录的二十亿年前岩浆活动、月海玄武岩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月球水的演化、月表水的遥感探测进行了学术报告,并通过在线的方式与来自全国各研究院所的学者进行了讨论。 

  吴福元在总结中说到,研究所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的研究成果是全所通力合作所取得的,体现了研究所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过程中的能力,在此对所有参与和组织的人员表示感谢。在继续开展的月球研究工作中,希望研究所以及国内的科研院所有更多的年轻科学家参与到嫦娥五号样品的研究工作中,为我国的月球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福元所长致辞

魏勇副所长主持会议

林杨挺研究员报告

李秋立研究员报告

杨蔚研究员报告

胡森副研究员报告

林红磊副研究员报告

 

(摄影:科技处、任晖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