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管理服务部门座谈会
2020-04-24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424日上午,我所管理服务部门座谈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所长吴福元院士及所务会成员与管理服务部门人员进行座谈,主要就管理工作如何在新常态下更好的服务科研进行调研。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华主持。 

  吴福元结合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指出了研究所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在现行体制下构筑更加高效、简洁、适应发展需求的国家科研机构管理体系,是管理服务部门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各管理服务部门人员发表了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看法、认识、存在的问题、期待以及建议。提出了诸多提高管理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服务科研、加强合作与交流等有利于推动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 

  钟华在听取众人的发言后,对本次座谈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保持大局意识,主动维护研究所利益和名誉;以服务科技创新和职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质量评价标准,严格自我要求,不断学习进步。 

  吴福元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研究所管理工作总体上运行正常,管理服务部门人员的服务意识总体较强,取得的成效是值得肯定的。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各部门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善于发现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提升研究所管理工作。吴福元对管理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认识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科学管理、精细管理,从根本上提高服务质量,不产生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要有责任感与事业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融入思考,不断强化自身学习,增加管理知识储备,熟悉研究所科研业务与管理政策,合规、合理、合情的开展工作;三是加强部门融合与人员合作,加强与科研人员的沟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杨进辉研究员、魏勇研究员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管理服务部门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综合办  摄影: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