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院长办公会
2019-06-18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19613日至14日,地球科学研究院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院长办公会。地球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福元院士,副院长徐义刚院士、胡瑞忠研究员、魏勇研究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院特邀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考察了由贵阳分部温汉捷研究员团队在滇中地区发现的“碳酸盐粘土型锂矿床”。与会人员先后在红塔区小石桥、江川县陈家湾系统地了解了该新类型锂矿赋矿岩层的岩性、产状,矿物学特征、围岩类型等区域和矿床地质特征,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吴福元指出:要加强对滇中地区“碳酸盐粘土型锂矿床”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完善新类型锂矿床理论,推进建设该矿床成为世界级锂资源基地的工作;同时,作为地球科学研究院的重要成果,要做好成果署名保护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院科技骨干交流互访、博士后交流培养、总部和分部双聘用制度的具体实施细节,以及研究院2019年下半年野外考察计划等,并对研究院面向2035年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议进行了研讨。 

野外考察

(供稿:科技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