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长吴福元院士带队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
2018-05-03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425日,所长吴福元院士一行6人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广海局)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会由广海局叶建良局长主持。会议听取了广海局王宏斌副总工程师关于广海局局情以及水合物试采工程创新成果的报告。双方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能源和环境需求形势下,水合物理论与开采技术将是未来突破能源瓶颈的重要方向,也是地球科学领域面向国家需求进行攻关的一次重大机遇和挑战。广海局在水合物试采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双方在水合物基础理论和工程开发方面保持密切合作非常必要,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创新保证我国在水合物开采工程的领先地位。双方还对近期开展战略合作及合作研究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参加调研活动的有广海局张光学副局长、秦绪文副局长、陆敬安教授级高工、陆红锋教授级高工,我所王彦飞研究员、郭光军研究员、李守定研究员及双方单位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 

调研会场

听取报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