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到我所调研
2017-05-18 | 作者:地热中心 | 【 】【打印】【关闭

  517日上午,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一行来到我所,就研究所地热研究工作进行调研。 

  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首先代表研究所对院重大任务局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我所地热研究学科布局概况和我所地热资源研究的优势进行了说明。其后,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汪集暘院士介绍了我所地热研究的历史和当前国家对地热能的重大需求。着重介绍了近期我所组织的相关研讨会议成果,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建议。他强调我院地热工作大有可为,可以通过整合力量,发挥更大作用。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庞忠和介绍了我国地热资源的分布与潜力、对能源优化能源结构,特别是应对北方雾霾可能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且以华北大型岩溶热储及其可持续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为主线,以雄安新区的雄县示范工程为实例,着重汇报了我所地热资源和地热储工程研究方面的最新科研进展,提出了未来发展的重点。 

  戴博伟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所在地热领域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中科院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科研工作整体布局。他表示,地热能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热+”的多能互补思想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重大科技任务局会在体制、平台和项目等方面积极推进,并重点关注地质地球所的地热研发。 

  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何丽娟研究员、徐佩芬研究员、黄天明副研究员和孔彦龙副研究员以及科技处处长赵亮研究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活动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