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2017年度博士后基金申请指南
2017-01-10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中国博士后基金会日前发布2017年度基金申请资助指南,现将主要内容摘录如下,详细信息请查阅附件。   

  一、资助类型   

  (一)面上资助   

  资助标准分两个等次,一等 8 万元,二等 5 万元。资助人数约占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   

  申请条件: 

  1)进站后一年半以内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得一次面上资助;20159月以前进站博士后不能申请。 

  2)已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可申请。   

  (二)特别资助   

  资助标准 15 万元,拟资助人数约 830 人。   

  申请条件:   

  1)进站满 4 个月;   

  2)按在站博士后人数的 1/10限额推荐申请;   

  3)已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可申请; 

  4)已入选“博新计划”,“联合资助”的博士后不能申请。   

  (三)联合资助 

  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出资设立。拟资助 50 人,资助标准为 20 万元。 

  申请条件:   

  12017年度拟进入中国科学院“四类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   

  2)获得博士学位 3 年内的博士,或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已通过中期考核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3)外籍(境外)人员须保证在博士后流动站全职工作时间不少于 2 年。 

  4)申请截止日期前未进站,年龄不超过34岁。 

  (四)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主要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其在博士后研究期间撰写的学术专著。出版物统一命名为《博士后文库》,均有独立书号。资助标准为每人平均 5 万元,拟资助 30 人左右。   

  申请条件:   

  1)在站2年以上或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且为唯一作者; 

  2)只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以上各类资助,涉密项目均不允许申报。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查阅2017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指南。   

  三、申请及审核等时间节点   

  61批面上资助: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27日,单位审核时间228日;   

  10批特别资助: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310日,单位审核时间317日;   

  联合资助: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310日,单位审核时间317日; 

  62批面上资助: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97日,单位审核时间98日;   

  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331日。   

    

  附件:2017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指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