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声明
2011-07-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根据网上举报,我所监察审计部门按照中国科学院的要求,对段振豪在科研经费使用及师德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

  一、经我所调查,段振豪虚报冒领差旅费,涉嫌贪污,院监察审计部门进行核实后,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段振豪已被刑事拘留。

  二、中国科学院及我所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面历来有严格的规定和程序。调查表明,张某某系2009年考取我所矿床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0年春因专业不适提出调整申请,经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审批,我所将张某某的专业调整为地球化学,导师更换为段振豪。张某某从报考录取到专业调整,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张某某仍在读尚未毕业获得学位。

我们认为科学家的学术水平和道德修养同等重要。虽然段振豪在国内外地球化学学科领域担任多项学术职务,是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知名度的科学家,但我所对其违法乱纪和不道德行为决不姑息。段的行为已严重损害了科学家群体和科研机构的声誉和社会形象,同时也反映出我所在对科研人员的教育和监管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我所要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完善各类管理制度。

  我所诚挚地欢迎和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11年7月21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